搜尋舊文

2022年12月16日

貓的日子

 


意外地在過著曾經憧憬的生活:像貓一樣,醒來就嚷著吃,吃飽玩玩便睡。但日子久了,開始喪失時間觀念。每日都漫長得似乎不會完結,吃光了有睡意的撲熱息痛就吃無睡意的,god damn it,生理時鐘被藥物擺弄得混亂無比,我很累但我很難入睡。

有比我早發病的人已經康復過來,我則到day 3 了病徵依然微不足道得不見有轉壞或轉好的跡象,就是每天清晨四時會喉痛得咳醒,喝杯水擤鼻涕後又好像好點。日間鼻涕不多,咳嗽不多,鼻咽喉咽乾痛,說話不會不舒服但講太多話又會咳起來。網上說冥想和運動都有助康復和情緒健康,我卻是坐得不久躺也不舒服,嘗試運動起來又會刺激呼吸道由肺的根源咳到天際,真教人沮喪。倒還是有項怪奇的事,或許我是在室內,又或是因著染疫,整個星期突如其來的氣溫驟降我是絲毫沒有感覺,發燒時只有肌肉疲勞也沒發冷與發熱,也不知是病得太嚴重抑或怎樣。

花花每日就是過著這種日子了,被困在斗室之中,不愁吃喝和廁所,還有各種娛樂悉數任玩,但還抵不住外出的渴望,大家心底依然渴望自由。吖但我也不全然是他與蚊蚊,跟我生活最接近的應是不怎黐人的箱箱。目前我是處於隔離狀態,貓尚且可以跳到人的大腿上睡,我是連直接接觸貓也不太敢,生怕因各式原因令幾位同屋主染疫。萬幸他們也尚未被感染,順祝大家身體健康。

沒有留言:

WordCloud

WordClou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