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舊文

2022年11月25日

俯後撐




我很清楚記得,剛開始練俯後撐(或者叫波比跳)的那次,我是跳到24下而已。至於考消防的要求則是25下,計上動作不合規而被foul 的兩下,目標就是一分鐘27下。那是好幾年前的事了,要多跳幾下也不很難,數個月後就達標。到當了學官,出班的體能就變成跟著拍子跳每分鐘跳20下,跳3-5分鐘。在裡頭的第一次測驗中,我只跳到不足60下,拿了個2B的成績。.

「合理的是訓練,不合理的是磨練。」FASA 針對體能的鍛練,當然兩者兼有。而PT 教官在印象中是合理的為多,皆因他們知曉我的班主任已狠得踢了許多人。一次我們就跟節奏做half burpees,3秒一下,一跳就是15分鐘。中間當然是痛苦得常常「揸攤」(揸到連個「流」字都講唔到),就被「爆盡sir」譏諷:「做man 都跳得好過你哋班學官呀!畀啲貨啦!」我當下是那麼由衷地感受到,「爆盡sir」的愛,正因此話基於事實,而任我們如何「揸攤」,懲罰都只是繼續跳到他認為訓練充足就好,不會有後續影響我們休息的罰抄與無實際意義的解釋。

而我決心考健身教練,也是在那時種下的吧。

學官每周都有三小時的體育課,那次PT 的熱身是放我們在運動場上慢跑。於是我們9個(才一個月就由14人走了5個)就在場上很慢很慢地,邊跑邊跳的,連手也像展著翅膀地跑。幾十天短促的訓練裡我只有在那四個圈是感到短暫的放鬆。也是當時才發現,原來運動能使人如此歡快。

此後就再沒故意練俯後撐,即使在每節 @powwowhk 的課都愛以兩組來完結,可是我是不常做的呢!近月也借用了FASA 的訓練模式給一眾學員,每課跳兩次,1:15的half burpees,果然成績有目共睹。

沒有留言:

WordCloud

WordClou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