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舊文

2022年11月24日

念珠手鏈


課堂上,導師邀請同學逐一分享他們的寶物。C.H.雖然每節課堂都在手上把玩著一把ACG紙扇,我起初誤會他將要介紹這把中式紙扇,豈料到他從校樓的袖中褪出一條藍白念珠手鏈,說:「呢個係我條女送畀我嘅。」惹得同學喧嘩四起,又問:「2C 班個女仔?」「係呀!吹呀?」「佢都唔鍾意你,點會送畀你?」課後導師如局外人,關心的除了「送」,還有「唔鍾意你」又會係「你條女」?C.H.此才糾正為「係我個女朋友」,也就撥起紙扇開始把手鏈的事娓娓道來。

那是不久前的事,每趟小息C.H. 都會到2C班找她,正好她不在,C.H. 就「借」了這條手鏈離去,期望她會因而找他。如是幾天,C.H. 買了份生日禮物給她,趁機問到:「你可以把那念珠當成回禮給我嗎?」於是C.H. 就獲得了他的寶物。

怎聽也不過是個耍流氓的故事,女生嫌煩,或是嫌念珠手鏈在他手中幾天覺得不潔,也就送他好了。唯有C.H. 自得其樂,甜絲絲地提醒導師:「阿sir唔好同老師講。」導師詐傻地問:「你指追女仔的事?」

「哎呀梗係唔係!係唔好同老師講我收埋條手鏈,著校服唔畀戴飾物。」

噢!原來如此。導師又想起,阿拉丁是個小偷,牛郎也是個收藏女人衫的鹹濕變態佬。論流氓來說,C.H. 也算是有修養和禮貌的青年。

 

沒有留言:

WordCloud

WordCloud